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拟推幼儿园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进行督导评估

http://xueqian.eol.cn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2018-02-07  字体: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北京正加紧研究制定针对幼儿园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该评估或直接和政府对幼儿园的支持、管理等挂钩。评价指标体系有望在上半年印发实施。

  6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当被问及今年北京幼儿园督学工作的重点时,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介绍,去年在特殊背景下,北京市利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机制优势,对幼儿园实现了全覆盖。

  唐立军表示,今年北京将继续加强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的配备和建设工作。其中,配备只是基础,从建设角度,更主要的是培训。

  “在培训上要针对幼儿园的保育教育和幼儿园的管理,进一步进行专业化的培训。”唐立军强调,今后市区两级会同时发力,市级将会统筹抓骨干培训,各区级负责各区域内责任督学具体工作培训。

  此外,他表示,北京还将继续加强对全市所有幼儿园的督导评估。去年国家督导办开展了办学行为督导评估,北京今年继续全覆盖实行督导评估,进一步推进办园规范管理和保育教育的指导提升。

  唐立军在会上还透露,北京正在加紧研究制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是涵盖级类评价、办园行为督导和其他日常年度检查在内的综合性幼儿园督导评估,有望在上半年印发实施。

  他进一步解释说,这个指标体系既管准入,也管级类评价,还管整体质量提升。

  “将来这个评估直接和政府对幼儿园的支持、管理和相关职能挂钩,从而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办园管理和保育教育质量提升。”唐立军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