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儿童模仿动画片 拿绳系脖子险窒息
2016-11-10
浙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医生,医生,快点,救救我孩子,他快不能呼吸了……”前天下午4点半左右,一年轻男子抱着一个约六七岁的孩子冲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男孩的脖子、头面部全部呈现青紫色,脖子上有一条深深的勒痕,呼吸十分微弱。急诊医生立即为其进行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

  男孩叫小文,今年6岁。年轻男子姓陈,是他爸爸。原来,当天小文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后,跟同伴小栋在自家门口嬉戏,陈先生则在家里干活。

  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陈先生出门看孩子,眼前的一幕差点让他晕厥。

  只见小文脖子上系着一根细细的绳子,而另一端却被小栋用力拉着,嘴里还不断喊着:“你别躺下呀,快起来,动画片里都没有躺下这个动作的……”

  但此时,小文已瘫软在地上,一动不动。

  陈先生赶紧上前,一把抢过绳子,准备解开,但一时也解不开。

  小文的呼吸越来越弱,陈先生立即为他进行人工呼吸,并让人拿来剪刀,剪断绳子,随后开车将孩子送进义乌復元医院。

  通过抢救,小文渐渐恢复了自主呼吸,但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为了更好地治疗,小文被转入省级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小文送来的时候,脸上、脖子上都有紫斑出现,情况十分危急,还好其父亲当即为他进行过人工呼吸,如果再晚来几分钟,后果都不堪设想。”义乌復元医院急诊科主任蒋永刚说,“小文虽然恢复了自主呼吸,但由于头部缺氧时间较长,以后能不能苏醒或者苏醒后有什么后遗症,都还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