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安全事件频出 幼儿园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黑暗?
2014-03-14
关注掌上高考

  陕西幼儿园喂药事件引起社会一片哗然,幼儿安全牵动亿万父母的心。不时被曝光的幼儿园性侵、食物中毒或流行病传播事件等,都在为幼儿园管理薄弱敲响警钟。

  在幼儿园那些色彩艳丽、造型活泼的院落和房间里,到底还隐藏着哪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诸多不达标的办学场地

  各地都对幼儿园办学条件有规定,包括独立场所、建筑面积、绿地面积、幼儿活动空间等内容。但实际上,很多地区的幼儿园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条件,特别是在一些欠发达农村地区和一些低层次的民办幼儿园,租用场地的情况比较多见,有些为了压低办学成本,租用一些破旧厂房作幼儿园,消防等设施设备陈旧,暗藏较大风险。

  ——各式各样资质不清的幼教

  目前,幼师力量是教育最为薄弱的环节之一。按规定,幼儿教师都要取得幼儿教师证才能上岗。由于当前幼儿教师数量远远无法满足需要,不少民办幼儿园聘请了没有资质的老师。不少家长反映,不少幼儿教师不仅不会唱歌跳舞美术等专长,甚至连普通话都极不标准。

  更让人担忧的是,一些打着国际幼教旗号的机构,也大量充斥着不具有幼儿教育资质的外教。我国规定,外籍语言教师必须“具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并具有相关教学资格”,才能申请来华工作专家许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