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6成孩子6岁前上培训班 年均花费17832元
2017-08-15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上海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发布《上海幼儿早期教育(0-6岁)状况调查》报告,近6成的沪上0-6岁孩子已参加各类培训,其中4-6岁上早教比例已超7成。孩子每周上课超2小时,家庭投入在培训课程上的平均年花费为17832元。而过度营销、退钱难、霸王条款等,已是培训机构的几大乱象。

  4-6岁孩子超七成参加培训班 

  数据显示,上海家长对于早期教育的重视程度较高,57.1%表示为孩子报名了早教课程。其中,0-3岁孩子中有39.9%已开始上课,4-6岁则有73.5%已参加培训班,可见超七成家长不满足于幼儿园的教育内容,热衷于早教课程。

  在这些家庭中,有59.3%至少报名了2门课程,63.2%的孩子每周参加课程时间为1-2个小时。通过数据分析,每个参加早教课程的孩子平均要上2门课程,每周上课的时间超2小时。对部分学龄前儿童来说,已存在一定的“学业压力”了。

  在培训类型方面,选择美术、跳舞、乐器、书法等艺术类课程的比例最高,为47.3%。亲子游戏类以及学科类分别占46.5%和43.4%。值得注意的是,0-3岁参加早教的孩子中,有41.6%上的是拼音、英文、奥数等学科类早教课程。但相关研究表明,该年龄段孩子的教育重点应是身体和感官的发展,均衡发展动作能力、培养创造力,过早学习拼音、写字、算术等,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8115153 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