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宝入园后焦虑轻松化解

http://xueqi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1-09-05  字体:  

     小宝宝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过节期间家里亲戚朋友很多,父母碍于面子,或者老人的阻挠,会不自觉地对宝宝放纵一点,这样很多不良习惯很容易在节日里养成。如果不及时调整,宝宝会把这些恶习在节后带到日常的生活中。父母除了要注意在节日里不要过于溺爱和放纵宝宝外,还应该注意节后的调整。

  ·购买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家里,宝宝表现好,可以夸奖他:“你又像以前一样棒了。”顺便送他一个他喜欢的玩具。

  ·宝宝做出不懂道理的行为时,坚持原则,不要让步,讲道理不听时可以对他的哭闹置之不理。

  轻松化解入园焦虑:节后又要回到备受管束的幼儿园,孩子当然不愿意。大哭大闹不愿去幼儿园的现象其实可以轻松化解。

  ·开学前几天,告诉孩子快开学了,和孩子一起回忆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以及他在幼儿园时轻松快乐的好时光。

  ·鼓励孩子在幼儿园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耍,还可以帮孩子准备一些送给同班同学的小礼物,比如,一罐糖果,让他对幼儿园充满期待。

  ·参加幼儿园在开学前几天举办的活动,让宝宝提前熟悉幼儿园的集体和环境,做好老师交待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让孩子以一种放松的心情回园。(来源:高分网)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