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平湖市幼儿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起航
2020-09-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努力培育一支优秀的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切实提升平湖幼教整体质量。经各幼儿园精心推选、教育局和研训中心审核通过,成立了由60人组成的幼儿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围绕平湖幼教“解读儿童,发展儿童”的儿童本位区域特色,聚焦“规范适宜的课程建设、有意义班级环境、有价值的教学行为、科学有效的游戏观察与支持”四项内容,进行为期两年的专业培训。
  9月18日上午,平湖市幼儿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成功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有开班仪式和专家讲座两个版块。
  第一版块是开班仪式,由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王爱民书记主持,莅临现场的嘉宾和领导有:本次高研班的领衔专家、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王春燕教授、平湖市教育局陆忠民副局长、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华东地区负责人罗文娟女士、平湖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周建荣老师,同时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平湖市教育局、市研训中心相关老师及幼儿园骨干教师研修班全体学员。
  首先,由平湖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周建荣老师宣读此次培训班的班委委员、各小组成员名单。同时,周老师指出,希望全体学员们严格要求、严明纪律,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其次,学员代表、平湖市第一幼儿园许欢副园长作表态发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最积极的状态投入学习,并学以致用,积极引领教师为平湖幼教再作新贡献。
  然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华东地区负责人罗文娟女士祝贺平湖幼儿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并代表继教网承诺,将为学员的专业成长精心服务,尽力提供优质资源,助力平湖幼教师资队伍的培养。
  接着,本次高研班的领衔专家、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王春燕教授用“尊重”和“期待”两个关键词,希望学员们拓宽视野,站位更高,努力成长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教师。
  最后,平湖市教育局陆忠民副局长致词,他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研修;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提高培训质量,为平湖学前教育注入活力;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确保培训质量的提升,争取培训出成果;学有担当,学有所得,并引领更多教师在专业上不断成长。
  第二版块是专家讲座。在简朴隆重的开班仪式后,王春燕教授作了《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基本问题》报告,帮助学员老师梳理了什么是课程、课程的基本要素等内容。下午,王教授作了《园本课程建设的逻辑起点》报告,结合大量的案例让学员们了解课程建设与实施中的关键的逻辑起点等问题,让学员们在聆听中不断更迭幼儿园课程的相关理论。
  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正如平湖市教师进修学校王爱民书记所说的那样:每一位学员老师都有双重身份,既是学员,也是教师,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生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积极把握好机会,努力做更优秀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学前教育的排头兵,携手共同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平湖幼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