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吉林4名幼儿教师扎刺幼儿被判虐待罪 上诉被驳回
2017-02-21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吉林省四平市“红黄蓝”幼儿园教师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罪一案由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该案系《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全国首例虐待被监护人案件。

  2016年10月26日,此案经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等四人身为幼儿教师,多次采取用扎刺、恐吓等手段虐待被监护幼儿,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虐待被监护人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四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至二年十个月。

  一审宣判后,四被告人认为原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向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2017年1月,经二审法院审理查明,所认定的事实与原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一致,即四上诉人多次实施了虐待被监护幼儿情节恶劣的犯罪行为。四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检察机关提出的原审判决定性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建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意见成立,予以支持。原审判决认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