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幼儿园教师数量短缺 小学化现象严重
2014-02-27
关注掌上高考

  2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幼儿园教师数量短缺、工资待遇低、队伍不稳定的现象仍普遍存在,“小学化”现象仍然比较严重。

  会议指出,幼儿园教师数量短缺、工资待遇低、队伍不稳定的现象仍普遍存在,专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为推动各地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完成4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扩总量。统筹考虑边远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的现状、城镇化发展趋势、人口流动以及“单独二孩”政策带来的人口增加等因素,继续扩大城乡学前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大力度解决好“入园难”问题。

  二是调结构。重点是调整资源结构和布局结构,努力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进一步优化幼儿园布局,让孩子们就近入园、方便入园。

  三是建机制。重点是研究探索幼儿园成本分担机制,确保幼儿园正常运转,完善用人机制,提高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四是提质量。重点是健全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管体系,完善区域教研和园本教研制度,加强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指导,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四是幼儿园保教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幼儿园办园行为不规范,“小学化”现象仍然比较严重。改革和发展的任务还很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