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今年新增幼儿园381所学前教育发展迅速
2011-12-21
关注掌上高考

  青海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今年全省新增幼儿园381所,新增在园幼儿21700多人。

  记者日前来到青海省湟源县城关镇,看到占地43亩、投资2500多万元的湟源县幼儿园新园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湟源县教育局副局长方德忠介绍,新园根据“童话世界,寓教于乐”的理念设计,并充分考虑幼儿的需求,预计将于明年夏天投入使用,届时,这座省级示范幼儿园将基本解决城关镇及周边地区适龄儿童的入园问题。

  “目前全县适龄儿童学前一年毛入园率已达到9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也达到了86%,这个比例还在不断提高。”方德忠说。

  湟源县学前教育的发展,是今年青海省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学前教育推进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省幼儿园总数已达到980所,比去年增加381所,在园幼儿达到133700多人,比去年增加21700多人。其中公办幼儿园新增244所,新增在园幼儿13800多人。

  青海省教育厅学前办主任穆一波介绍,今年全省学前教育工作,一方面有效利用政府融资平台,新建、改建一批高水准的公办幼儿园,另一方面支持基层特别是农村利用闲置校舍等富余公共资源改建幼儿园,保证附近儿童就近入园。

  在湟源县巴燕乡巴燕峡村,记者走访了村里利用闲置校舍改建的幼儿园。记者观察到,尽管窗外寒风凛冽,但屋里的火炉却烧得很旺,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是20摄氏度。幼儿园老师马桂琴告诉记者,如今村里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入园问题得到解决,家长也更能放心地在外打工。

  根据青海“十二五”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到2015年,全省适龄儿童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要达到8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60%,在园人数争取达到19.2万人。“我们工作的目标,是争取让所有适龄儿童都能在幼儿园健康成长。”穆一波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