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大兴今年拟新建4所幼儿园 增加教育学位5040个
2014-03-10
关注掌上高考

  马年春节刚过,大兴区公布了《新区2014年为群众拟办的重要实事》,39件实事涵盖了住房、教育、交通、环境改善、文化等领域,且均列明了主要责任单位。其中将新建7所小学和幼儿园,增加学位5040个,并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为60所学校配快检设备。

  在住房保障方面,今年大兴区将加大政策性住房投资建设力度,开工建设、收购7000套保障性住房,逐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还将完成4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完成1万户农宅节能保温改造,改善农村地区群众居住条件。

  大兴区将新建魏善庄第一中心幼儿园等4所幼儿园,新建生物医药基地回迁房小学等3所小学,扩建旧宫中学,增加学位5040个,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还将在瀛海、亦庄、采育、魏善庄镇新建4个校外活动站,为新型镇区和农村地区未成年人参加校外体育、艺术、科技活动提供服务。

  今年大兴区将高度关注食品安全,在食品生产企业抽检食品样品500个,在大兴新城标准化基地抽检水果、蔬菜样本1500个,速测样本5万个,保障群众餐桌安全。为60所学校和30个职工食堂配备数字化食品卫生安全快速检测设备,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年大兴区将优化公共交通体系,在孙村、罗奇营等居住区新开通或调整6条公交线路,对120个破损严重的农村候车亭进行更新重建。在开发区开通和优化调整8条公共交通线路,采取增运力、增发车次、延长高峰时段运营时间等方式,提高公交能力。

  公租自行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大兴区今年将推出8000辆公共自行车,其中在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区、团河地区、西红门地区等居住区新增公共自行车存放点130个、总量7000辆,在开发区新增公共自行车存放点35个、总量1000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