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今年回收或新建百所公办幼儿园 新增3万个学位
2014-03-13
关注掌上高考

  12日召开的福建省2014年教育工作年度会议上传来消息,对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考改革,也是福建省今年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

  小升初对口或电脑派位入学

  据透露,在义务教育和中招方面,将落实小学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小升初对口或电脑派位入学政策,严格控制并规范“特长班”招生。要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推出实施普高多样化录取模式,适度提高优质高中面向经济困难地区和薄弱学校定向招生比例。值得提醒的是,将加大体育考试权重,将长跑和游泳列为二选一必考项目。

  此外,今年是福建省全面放开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据了解,今年共有2709名省外随迁子女报考高职招考,3493名报考普通高考。

  新增百所公办幼儿园3万个学位

  据了解,全省将重点加强城区和城乡接合部中小学扩容建设力度,提高承载、着力解决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超大班额所学学位问题。

  今年福建省继续将中小学扩容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增7万个学位。为加强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和财力相对困难县基础教育发展,省政府还专门安排4.6亿元补助资金,提升薄弱校办学水平,确保90%义务教育学校达到标准化水平。

  同时,今年将发挥优质校辐射带动作用,推广福安集团办学化老校带新校、台江小片区强校扶弱校,漳州名校带分校等对口帮扶形式,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向农村地区拓展。

  持续实行阳光入学、均衡编班,严禁设重点学校、重点班,严禁将各种等级考试和竞赛成绩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与升学的依据,严禁公民办学以考试选拔学生,有效遏制义务教育违规择校现象。

  今年还将通过新建或者回购等方式,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3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