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为何热衷给孩子报早教班
2012-11-20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仅几个月大就报名参加早教,费用动辄上万元,这对于深圳的爸爸妈妈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连续几日来,记者在调查东方爱婴东海店关门停课事件的同时,也对维权家长为何报名参加早教机构的动机进行调查。

  独生子女太孤单

  报名上课找朋友

  在采访过程中,多数爸爸妈妈表示,花费高昂的价格为孩子报名参加早教课程,主要是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太孤单了。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有几个大人围着团团转,衣食住行样样有大人包办,因此孩子的社交需求就更为明显。

  一位家长“蝴蝶”介绍,她的宝宝胆子比较小,而且不喜欢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因此想到去早教机构报名,希望借助早教机构的平台及氛围,让孩子能多交一些朋友。找朋友、扩大社交圈、认识集体环境等等,成了多数父母选择早教机构一个重要的原因。而在调查走访过程记者发现,因为上述原因报名参加早教课程的孩子,多数在1岁左右。

  新手父母很茫然

  参加早教想取经

  妞妞妈妈说,妞妞第一次上早教是在刚过一岁生日时,由于夫妻俩平时没有过多关注如何教育孩子,恐怕会有一些不恰当的教育方式,给孩子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因此父母希望到早教机构“取经”。

  一位妈妈告诉记者说,孩子十个月大时她就报名参加了早教班,她希望从早教机构那里学习专业经验,学会科学育儿。

  小鱼7个月大的时候就上了早教班。孩子妈妈说,当初选择早教机构主要是因为自己怀孕以后没有上班,一下子失去了社会交流圈。“我们夫妻是晚婚晚育,初为人父母,生怕自己带不好孩子,所以想找一些圈子,学习交流怎么带好孩子,偶然的机会去东方爱婴,试听了一节课,孩子特别开心,所以就报名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