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岁7个月孩子上早教课近一年
2012-06-27
关注掌上高考

   编者按:最近,教育部发布《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指南》分别对3~4岁、4~5岁、5~6岁三个年龄段末期幼儿应该知道什么、能做什么,大致可以达到什么发展水平提出了合理期望。相关专家表示,这个《指南》是一个科学详细的参考,可以让老师和家长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遏制“拔苗助长”式的超前教育和强化训练。在不少人眼里,孩子会认多少字、背多少单词、做几道数学题,成为衡量孩子是否优秀的标准。但这样的标准到底有无科学性?早期教育如何异变为早期培训?早期教育有没有效果?连日来,记者对南宁市的早教机构和幼儿园进行了调查。

  上一节课100多元钱,一个全托班是每月1800元,孩子才几个月大就上课,收费贵过MBA……在南宁,针对0-3岁孩子的早教市场越来越“疯狂”。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几乎成了每个城市家庭的共识。那么,早期教育如何异变为早期培训?早期教育有没有效果?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家长疯狂追捧“早教”

  园园今年只有1岁7个月大,但已经在南宁市一家据说有“美国背景”的早教中心有了近一年多的上课经历。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别的孩子能上早教,我家孩子可不能落后。”园园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孩子6个月大时,她就将孩子送到东葛路一家早教中心去上课了,每周5节课。

  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宁市民族大道、东葛路、人民路等多家早教机构发现,几乎是每一条路都设有早教机构,早教机构也设在商业中心,一个商业中心甚至有三四个早教机构。一些有外国背景的大型连锁早教中心也已经登陆南宁市。孩子在上课,家长就坐在等候区里讨论“育儿经”。

  参加早教的孩子低龄化倾向加剧,有的“学员”才1岁多,走路都不太稳;有的才几个月大,被妈妈抱在怀里“听课”;有的嘴里还含着安抚奶嘴。

  上早教班一节课100元贵过MBA?

  “早教的费用贵得太离谱了,我的孩子现在上的是100元的一节课,比我读个MBA都贵。”在南宁市一家银行工作的郭女士说,早教班一节课收费在80元至150元之间,如果报了两门课程,每周上三四节课,一年花费要一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