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积极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计划" 缓解"入园难"
2011-10-1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在“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走进北京基础教育”专题系列访谈中,中共北京市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作客中国教育网直播间,与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深度对话,畅谈海淀区教育在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过程中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

  在访谈中,乔键副书记就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向大家介绍了海淀区学前教育未来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未来三年将新增万余幼儿园学位

  据乔键副书记介绍,海淀区现有在册幼儿园15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26所,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83%,在园幼儿有47000余名。未来三年,海淀区政府计划增加投入3亿元,在每个乡镇、街道都建设一至两所幼儿园,并依法依规做好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审批和配件工作,为居民提供就近方便的学前教育服务。目前,海淀区近20家幼儿园正在或即将进行改扩建,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政策支持内部挖掘等举措,海淀区未来将增加万余个学前教育学位,使更多适龄儿童能够就近接受学前教育。

  积极奖励扶持单位、街道办园

  乔键副书记表示,海淀区未来将大力发展教育部门办园,推动街道、乡镇办园,支持单位办园,鼓励规范民办园,形成以公办园为基础、公办与民办共同发展的学前教育格局。如果一些政府委托办园的单位幼儿园有空缺学位,可依规吸纳附近适龄儿童入学,政府对此将会给予补偿和奖励。

  重视农村学前教育 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对于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难点——农村学前教育问题,乔键副书记表示,其实在学前教育三年计划还未制定之时,海淀区已经率先在北部农村地区建立了5所幼儿园。海淀区未来将继续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在几年间让每一个乡镇都拥有一至两所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