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张店区教育局“四步走”推动学前教育大发展
2011-07-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是规划发展蓝图。制定了《张店区学前三年行动计划(2011年—2013年)》(讨论稿),全面系统科学规划了我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健全完善地方负责、分级管理和各部门分工负责的管理体制,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提高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二是规范办园行为。成立了4个学前教育工作检查组,全面清理整顿非法办园现象,确保“发现一个,关停一个”。目前,全区已无非法办园现象,共有在册幼儿园99所,在园幼儿2万余名。

  三是加强师资建设。我区现有专任幼儿教师1132名,定期开展基本业务素质、幼儿教材、保教等业务学习培训,组织幼儿教师基本功比赛和优质课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素质。

  四是提升办园水平。成立了学前教育工作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定期督导幼儿园办园质量和管理水平,开展了送理念、送经验、送资源、进村、进园、进课堂的“三送三进”城乡幼儿园手拉手活动。目前,全区有省级实验示范幼儿园15所,市级十佳幼儿园10所,市级示范幼儿园25所。(初俊凤 李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