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合肥今年拟增加30所一类幼儿园
2015-01-07
关注掌上高考

  元旦刚过,合肥市教育局就传出“好消息”,今年合肥市拟增加30所一类幼儿园,“家有读书郎”的家长们快来找找有没有在家门口的“金牌”幼儿园。1月6日,市教育局公示了“2014年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评估验收名单”,包括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荣成南苑分园、合肥市大西门幼儿园舒馨分园在内共有30所幼儿园,如果在公示期2015年1月6日—1月12日之内无异议的,将为新增的“一类园”。

  “一类园”的称号对幼儿园来说可是块“金字招牌”,这也代表了幼儿园的教学条件、师资力量都是经过“层层把关”的,因此,家长们也更愿意送孩子入此类园。早在2012年4月,合肥市就出台了《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评估办法》,每年对符合条件且申报的幼儿园进行一次评选,民办园也可申报,在分别对园务工作、保教队伍、硬件建设、保教工作4个方面进行核查后,申报的幼儿园终评得分满800分(其中农村幼儿园得分满750分)且无“一票否决”情形的,方可被认定为“合肥市一类幼儿园”。

  但这个头衔可不是“终身制”的。根据规定,市一类幼儿园在保教工作中出现失误或发生食品、交通安全事故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将被取消称号并摘牌。同时,市教育局还将每三年组织一次复评,经复评达不到市一类幼儿园标准的,也会被取消称号。

  “这次的评估是经专家组全面严格的考核、赋分后,并经过市教育局常务会研究决定的,合肥市铜陵新村幼儿园龙腾家园分园等30所幼儿园初步认定达到合肥市一类幼儿园标准,接下来就是公示期。”合肥市教育局表示,1月6日—1月12日的公示期内,如果市民对公示名单有任何异议,可以以书面形式向市教育局提出。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示的“一类园”名单共30所,其中,瑶海区5所;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经开区均为4所;高新区、新站区各2所;肥西县、巢湖各2所;长丰县1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