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五个必须”排查幼儿园喂药 凉茶也列入排查
2014-03-20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建议采取“硬性手段”,由家长到幼儿园轮岗监督

  继国家教育部和卫计委就陕西、吉林两地个别幼儿园违规开展群体性服药事件进行通报后,19日广东省多地立即作出部署。广州市教育局和广州市卫生局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幼儿园健康服务管理工作排查的通知》(下称“通知”),就幼儿园的自查排查的内容列出“清单”,并从今日起启动拉网式排查。

  记者从通知中看到,除了要做到国家要求的群体服药必须经医疗专家论证等“五个必须”外,广州还将“有无开展群体服用凉茶”列入排查内容。而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19日也向笔者透露,广东省里相关的排查方案也已做出,目前正处于会签阶段。下一步,广东省教育厅将连同卫生部门联合在全省进行专项排查。

  服药必须让学生和家长知情自愿

  据了解,在广州,目前有约1600所幼儿园,其中民办园占了约七成。幼儿园的健康服务工作历来备受关注,为防止“集体喂药”事件在广州发生,通知强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

  按照部署,广州本次的排查工作先由区县“自查”,再进行市级督查。其中,各区(县级市)排查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0日;市级督查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