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住宅楼成了幼儿园 有没有想过邻居的感受?
2013-08-27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6日中午,南岸聚丰江山天下,位于住宅楼内的“花果幼儿园”正在装修。

住宅楼成了幼儿园 有没有想过邻居的感受?

  律师说法>将住宅改为经营用房 应当经过其他业主同意

  “即使拿到教委的批复,没有获得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开设幼儿园也不合法。”联益律师事务所律师连毅昨天表示。他说,根据物权法第6章第77条的相关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

  南岸涂山镇市五院旁边的聚丰江山天下小区内,13栋3-3的业主胡女士私自将住房进行改造,装修出一个面积超过200平米的幼儿园。近日,这所尚未完成装修却已经挂牌的“花果幼儿园”,遭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反对。

  这一户装修得花花绿绿

  聚丰江山天下小区13栋的业主今年6月28日开始接房。“7月底8月初的时候,我就发现有一户装修很特别。业主岚姐说,这一户是13栋的3-3,而3楼恰好是该楼栋入户大厅所在的平层。“这一户在靠近公共绿地的地方开了两个很大的门。这种把门开到公共绿地的做法,就不像是为住家所考虑的。”

  与她一样觉得蹊跷的,还有业主QQ群里的网友天河、冰心、纳尼等。他们发现,3-3在装修后,已经将门前原本属于整栋楼业主共有的大理石和不锈钢构造的围栏也私自拆卸掉了。当然,最特别的还是屋子里装饰得五颜六色的墙面,直到有位业主悄悄溜进去,看见卫生间内修筑起一条醒目的便池沟后,他们才知道,这里可能是一家幼儿园。

  楼下住户的卧室上面是公厕

  8月21日,业主们的猜测终于得到证实,3-3的门口挂起了“花果幼儿园”的牌子。那一天,由于园方强行搬入设备,与物管保安在交涉过程中发生抓扯。民警协调后,园方依然坚持将设备搬进了小区。

  这并非3-3住户第一次与其他业主或小区物管发生摩擦,2-3业主彩彩证实,7月份双方就因为装修问题有过一次不愉快的交涉。原来,3-3将住宅改为幼儿园的装修方案中,重新设计的供小朋友如厕用的公共卫生间,居然建在2-3的次卧之上。负责装修的人员竟然没有为卫生间做好防水设施,直接导致积水通过墙面渗透到楼下2-3的次卧。

  3-3是跃层,加上赠送面积,超过200个平方,改建后,楼上有两间教室,楼下有三间教室。除公共卫生间的设计外,3-3为跃层而建的两个现浇楼梯也让彩彩感到了居住上的不安全。“因为重量太重,很有可能将层板压塌。他们这样一装,哪个敢在楼下住嘛?”

  反对3-3改建幼儿园的四五十位业主,表达了他们的隐忧:原本封闭式的小区,因为接送小孩的家长进出,而致使外来人员突然增多,特别是开在公共绿地上的两扇门,让13栋的门禁系统形同虚设。孩子天性喜欢唱喜欢跳,不受约束,但随之而来的噪音,会影响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与品质。

  物管已向工商消防报告

  8月26日,据聚丰江山天下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接到部分业主反映的情况后,及时与3-3业主沟通,要求其在未获得相关手续前不能开设幼儿园。而相关手续至少包括教委的相关批复及超过1/2的有利害关系的业主的同意。

  不过,该业主拿不出手续,又拒绝按要求进行整改。物管已分别上报南岸区教委、消防、涂山镇党政办、仁济路社区、弹子石工商所等部门。

  花果幼儿园园长胡女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她从1998年开始就在江山天下所在位置的附近办花果幼儿园,并非无证经营。这次是因为原有园址被拆迁,不得已另觅新址,聚丰江山天下这套房子,是在亲友的支持下借钱购买的。购买时,售房人员知道她是为办幼儿园而买的,还特意为她推荐了有花园的3楼。

  她坚持认为,如果办幼儿园都要受到干涉的话,那么小区里那些麻将馆、副食店等经营性质更为明显,更应该取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