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洛阳一幼儿园与喷漆店相邻 家长质疑是否合理
2013-08-26
关注掌上高考

  “洛阳西工区西下池智慧树幼儿园门口就是一个喷漆店,大件物品喷漆都在室外,老远就闻见一股刺鼻的味道,这喷漆店开在幼儿园门口,不合适吧。”8月23日上午,本报读者洛阳市民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投诉说。

洛阳一幼儿园与喷漆店相邻 家长质疑是否合理

  8月2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西下池智慧树幼儿园,幼儿园门外不足十米的地方就是程先生说的喷漆店,店外墙上都是喷漆时留下的痕迹,一堆刚喷过漆的铁门窗靠在墙上,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我们2004年9月开始在这办幼儿园,喷漆店是在这个时间之后开的。受影响的不只是幼儿园,还有附近的居民。”智慧树幼儿园何园长说。

  “切割、打磨金属发出的声音特别刺耳,有时候还在午休时施工,影响正常休息。”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居民说。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幼儿园发现,不少幼儿园都在这样的环境中。有幼儿园邻着养鸡场,每逢夏秋或有风的时候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也有幼儿园旁边就是垃圾堆、臭水沟等。8月2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洛阳市民办教育促进中心学前科邱科长,他说:“政府对幼儿园的选点布局有明确要求,不能建在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危及儿童安全的场所附近。申办幼儿园时,教育局会对幼儿园的选址进行审批。但幼儿园开设以后周围环境发生改变,教育局是没办法的,因为教育部门没有执法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