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属大部分公办幼儿园拟不招收全托生
2013-04-12
关注掌上高考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多家老牌幼儿园今秋将取消全托。那即将参与电脑派位的16所市属公办幼儿园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逐一致电这些幼儿园了解到,大部分市属公办园不招收全托生。

  记者电话询问了解到,在即将参与电脑派位的市属公办幼儿园中,有六所幼儿园此前就没有全托班,广州市一商、二商幼儿园以及广州市儿童福利会幼儿园称今年不办全托班。

  广州市民政局幼儿园的老师说,水荫路园没有全托,海联路分园主要是全托。而海联路的老师告诉记者,该园属于民办性质,应该不参与此次电脑派位,且全托的名额有限。“一方面是优先考虑从小小班升上小班的旧生,另一方面要优先满足系统内子弟入园的需求。”这位老师说。

  根据广州市属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广州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的招生名额在满足本局直属单位民警员工子女入园需求后,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派位进行分配。据悉,位于海珠区前进路的园本部今年还会继续招收全托班,但惠福西路分园的老师则说,今年全托班和日托班在满足民警子女入园需求后,都不会有多少名额了。

  广州市第二幼儿园的老师称,今年的招生方案还在协调中,暂不清楚是否继续办全托班。

  在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幼儿园也在电脑派位之列。但昨日,该园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将于2015年停办。“今年开始不再对外招生,也不参加电脑派位。”这位老师说。

  她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广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有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正式报名之前,将会公布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根据教育局网站公布的市属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申报审批表,幼儿园招生计划将列明面向全市电脑派位的全日制和寄宿制招生人数等详情。

热点推荐:

  • 关注学前教育 多措施给力促发展
  • H7N9禽流感来袭 宝宝需早预防
  • 山东防控H7N9 要求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制度
  • 缓解“入园难、入园贵”各方有良策
  • 宝宝入园后,你知道怎么培养吗?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