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今年将建成160所公办幼儿园 新增学位4.8万个
2017-02-16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

  今年,成都将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积极扶持民办公益性幼儿园

  义务教育

  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

  高中教育

  全面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计划,加快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建设。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成都教育工作要点。今年,成都将确保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新增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将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以及制定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此外,还成立了“五对一”教育联盟,高新区、锦江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教育部门与简阳市教育局结成区域教育联盟,以促进简阳教育融入成都教育。

  精准帮扶

  50所初中将提升办学水平

  今年,成都将建成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4.8万个,并积极扶持民办公益性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全市将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60所,新增学位3.2万个。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精准帮扶50所薄弱初中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新增30所新优质学校,中心城区义务教育优质学校比例达到82%以上。

  高中阶段,成都将全面实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计划,加快领航高中、特色高中和综合高中建设。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制定《中小学课程改革指导意见》,推进“选课制”“走班制”教学。

  此外,成都将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积分为基础、权责对等、梯度赋权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制度。

  中考改革

  制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办法

  今年,成都将加快中考制度改革,研究制定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文件,制定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指标到校生实施办法等,逐步建立基于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新机制。

  同时,还会制定《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案》,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课程体系建设,采取科研课题引领、实施创新素养项目、建设创新实验室等措施,充分利用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实验室、课程资源,探索卓越人才早期培养机制,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此外,在今年新建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成都将稳步推进“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改革,进一步深化全国教育管办评分离试点改革。

  支援简阳

  “五对一”教育联盟成立

  昨日,成都市“五对一”教育联盟签约成立,即锦江区教育局、武侯区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金牛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和简阳市教育局结成区域教育联盟,形成中心城区与简阳的“五对一”区域教育联盟。

  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人员互访、信息互通、项目互动、资源共享,促进简阳市在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培养、教育科研等方面发展,帮扶提升简阳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成简教育融合发展,缩小简阳教育与成都教育的整体差距,促进全域成都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还将确保每年选派优质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到简阳农村学校、相对薄弱学校任校长、副校长。同时,选派优质学校教师到简阳农村学校支教,简阳农村或薄弱学校的教师,也可到对口支持城区的优质学校跟岗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