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福清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出台
2016-07-08
福清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秋季福清市城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近日出台,7月1日各公办幼儿园公布招生通告,7月8日上午开始电话报名,家长可按各幼儿园规定的报名时间,准时打电话为自己孩子报名。

  今年秋季,福清市坚持“实事求是、稳步推进”的原则,合理确定计划招生数和班额数,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遵循“相对就近、免试入园”的原则,根据公办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招生服务片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实行免试入园。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建立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开今年招生计划、办法、时间和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

  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服务片区包括:玉屏街道一拂、小桥、西大、西云、金墩、锦云、柳池、向高、步行街、北大、小北、玉屏、玫瑰园、幸福、融北、西文、凤翔社区、石井村、集体户;音西街道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融侨城、福和、福百(筹备)社区,以及音西村霞盛、广兰、东桥、园中、新厝、音埔自然村;龙山街道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社区,以及龙东、东刘、玉塘、倪浦、玉峰村;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宏路街道景江、崇文社区(筹备);石竹街道金辉华府楼盘;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

  今年福清市城区幼儿园招生对象是中心城区相关社区、村户籍且有固定住所的年满3周岁(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幼儿。各园不得违反规定招收未满3周岁幼儿入园。幼儿入园前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各园不得招收未体检幼儿入园。

  据了解,我市城区公办幼儿园今秋计划招生数具体为:实验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含瑞亭园区)各招5个班125人,融西幼儿园、滨江幼儿园、玉屏中心幼儿园各招4个班100人,市直幼儿园、元洪幼儿园、瑞亭幼儿园、凯景幼儿园、音埔幼儿园、康辉幼儿园、天御幼儿园各招3个班75人,机关幼儿园、西园小学幼儿园、东方红小学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各招2个班50人。城区公办幼儿园继续实行电话报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招生,电话报名的学额不低于计划招生数的30%,自主招生名单报送市教育局备案。

  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时间具体安排为:7月1日,各园公布招生通告,包括幼儿园名称、地址、等级、招生服务片区、计划招生数、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招生方式、招生程序、咨询电话、收费标准等。7月8日进行电话报名,各园具体报名时间为:实验幼儿园、市直幼儿园、城关幼儿园、元洪幼儿园、瑞亭幼儿园、康辉幼儿园、音埔幼儿园、天御幼儿园上午9时准时开始电话报名,名额报满为止;机关幼儿园、融西幼儿园、凯景幼儿园、滨江幼儿园、玉屏中心幼儿园、西园小学幼儿园、东方红小学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幼儿园上午9时30分准时开始电话报名,名额报满为止。7月12日上午9时,各园将公布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