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才能让幼儿远离意外伤害?
2011-10-13
关注掌上高考

  意外伤害现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的危害日益明显,如何防患于未然、避免不幸的发生?我在这里整理出一些资料,望我们这些做爸爸妈妈的要吸取经验教训,让孩子远离意外伤害。

  幼儿意外伤害高发场所及防患策略:

  一、家庭环境

  安全隐患:门窗、阳台、开关、电线、电器、灶具、餐具、浴缸、水瓶、玻璃、刀、剪、针、钮扣、皮筋、打火机等,厨房和卫生间需要特别防范(例如whoil的孩子咬过电线,我家的女儿拿插头捅过插座);清洁剂、杀虫剂、消毒液、农药、药品等;体积小尖锐易碎的物品,或材质不合格的玩具等;宠物如猫、狗、兔子等。

  防患策略:家居装修要环保,日常生活用品要安排得井井有条,对孩子有危险的东西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重新盛装的物品要标注清楚,以免误食误用;为孩子选择玩具时要考察玩具的材质,保证最大的安全;家养宠物要定期清洁并体检,不要纵容孩子和宠物过度亲热接触。

  二、游戏场所

  安全隐患:大型玩具器械和游戏设备;游泳池和水池等。

  防患策略:以孩子的身体状况为前提,量力而行;玩耍时,孩子不要穿有拉锁、系带子的衣服,以免造成拉拽;教给孩子正确的玩耍方式,并严格遵守游戏规则;还孩子玩耍时大人要谨慎监督,不可疏忽大意。

  三、公共场所

  安全隐患:街道如人行道、十字路口、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等;交通工具如火车、汽车、地铁、自行车等;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有一次女儿差点在超市走丢了)、饭店、车站、公园、娱乐场所等。

  防患策略:教孩子正确辨认交通标志,掌握并遵守正确的交通规则;教孩子正确安全的乘坐交通工具,不把头手伸出车窗等;教孩子记住家庭地址或电话号码,在人多地场合要告诉孩子不要离开大人随意乱跑,要学会辨认;走失的时候可以向售货员、管理人员、保安、警察求助,不要和不认识的人说话或接受礼物,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离开。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