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信宜4岁男孩疑因调皮被幼儿园老师误剪断指筋
2016-12-28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东信宜市一名4岁多的小男孩在幼儿园里,疑因调皮不听老师的话竟被老师持剪刀误断一手指筋,两个手指受伤。

  昨日,信宜市对此事件进行了回应,称涉事的黄姓女老师事后已被停职,当地警方正介入立案调查。目前,信宜市教育部门正积极做好与家长的协调处理等工作,“待公安机关调查清楚后,依法依规作出进一步处理”。

  12月19日早上,李姨像往常一样将4岁多的孙子小健送到信宜第三小学所属的幼儿园中(5)班上课。当天下午4时多,该园老师打电话通知:“小健不听话,老师拿剪刀吓他,不小心搞伤了他的手指,流了好多血……”

  接完电话,李姨急忙赶到幼儿园。小孩泪流满面,两个手指受伤,她顿时被当时的情况吓坏了。随后,在园长等人的协助下,小孩被送到附近的信宜中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诊断小健为:左手食指伸肌腱筋断裂伤,左手中指软组织裂伤。19日晚上9时多,院方为小健做了手术,整个手术过程用时两个多小时……

  昨日,信宜市委新闻办对这一事件进行通报:经了解,事件发生于当日下午4时左右,该幼儿园女老师黄某在批评教育学生小健时,把做手工的剪刀张开架放在小健的手指上,并下压,致惊吓中的小健抽离手指时,左手的食指和中指被划伤……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该幼儿园和老师黄某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多次沟通。黄某对自己的错误深感愧疚并向家长道歉,并主动预交了2000元的治疗费用。

  昨日,信宜市委新闻办在回应中称,经向医院了解,目前小健治疗情况良好。目前,该市教育部门正积极协调幼儿园方和家长寻求解决方案;家属方提出了30万元的赔偿要求,双方暂时仍无法达成一致。涉事老师也表示,小健家长要求她和园方一次性赔付30万元,“这件事就可以算了”。她表示希望先治好病再谈赔偿,而小健妈妈则不同意。

  信宜市教育部门表示,将把小健的治疗工作放在首位,幼儿园方和女老师黄某要继续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尽全力配合家长做好小健的治疗工作。目前,教育部门已停止该园涉事女老师黄某的教师职务。辖区派出所已立治安行政案件受理,待出具伤情鉴定报告后视具体情况再依法依规作出进一步处理;幼儿园要作出深刻书面检查,举一反三认真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将此事故通报全市,进一步加强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涉事黄姓女老师的致歉(节选)

  首先,就此件事,我再次向家长道歉。事情发生于12月19日下午4时后,当时的事情起因就不必详说,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我的教育方法都是错误了的,当时也是火气过大,也因为自己即将要当母亲,就一心想着教好小健小朋友,但是行为过当,造成了小健小朋友受伤。当时我没课,正用着剪刀剪教学用具,后来听到说小健小朋友犯错,就想着拿手上的剪刀压在他的手指上吓吓他的,就因为火气大了,用了力,造成了他的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受伤,并不是剪。事情发生后,我马上帮他止血和包扎,并打电话告诉其家长。因为觉得伤口可能会比较深,园长和本班的生活老师把他送到医院诊断,诊断后,医生说手指肌腱(筋)受伤,但还没完全断,需要马上住院手术。随后,园长交200元押金办理住院手续。小健小朋友入院后,在晚上九点多进入手术室手术,在这过程中,我到了派出所进行协助调查。手术后,医生说手术做得很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