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 脚被提起当拖把拖
2016-03-30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 脚被提起当拖把拖

重庆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 脚被提起当拖把拖

重庆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 脚被提起当拖把拖

重庆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 脚被提起当拖把拖

  主持人:我们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师生之间原本应该是亲近和睦的关系,可是在沙坪坝大学城的一家名为重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幸福里分园的幼儿园里,却上演着老师体罚幼儿的事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解说:何女士家住大学城富力城幸福里小区,儿子今年6岁,在小区附近的重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幸福里分园上大二班。最近,何女士听说,孩子班上的万老师,经常体罚不听话的孩子。

  家长何女士:当时我们也没在意,回去问了小孩,因为以前小孩有说过这个事情,我们都没太在意。后来,早上吃饭,我就问他,我说你们学校真的有体罚小朋友的现象吗?小孩子不开腔,他只是摇摇头。我说你看着妈妈,学校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我说没事,错误的可以提出来,正确与否我们来判断,他说有。

  解说:何女士说,再三追问下,儿子讲述了幼儿园老师体罚孩子的方式。

  家长何女士:她就是用手推,还用脚踩,还有把小朋友的脚提起来,在地上当拖把拖,惩罚小朋友抱被子……特别多的惩罚方式。

  解说:询问中,儿子告诉何女士,自己也遭到了万老师的惩罚。听到孩子的描述,何女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过,同样遭遇体罚的,还不止何女士儿子一个人。

  家长周女士:我问了一下我们儿子,我问他老师有打过你没有?他说打过,推他,撞到桌子上了,撞得肚子很痛。

  家长杨女士:我问了我们孩子,他说被老师推过。我问他推到地上还是墙上?他说没有倒。

  解说:孩子们在幼儿园受到体罚,为什么回家之后不告诉家长呢?家长们从孩子嘴里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家长杨女士:我说你为什么回来不跟妈妈说?他说老师说的,不能跟家长说,说了第二天又要遭。

  家长周女士:我问他为什么不跟妈妈讲?他说老师说的,如果受罚的小朋友,不能回去跟父母说,说了第二天还要受罚。

  主持人:情况果真跟孩子们说的一样吗?随后,家长们来到了重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幸福里分园,调取了教室里面监控录像。我们可以看一下,录像的截屏是什么样的?当时,这个穿黄衣服的老师,据当时人说是在扇孩子,这边(截屏),把孩子从座位的端头推到另外一侧,拎着衣领。我们看一下,教室里的监控录像,记录的真相是什么样的。

  解说:监控画面显示,身穿黄色外套的万老师,来到一位幼儿身旁,抬手就是一耳光。

  家长周女士:这就是他们的万老师,她走过来,对着这个小朋友,你看,打了一耳光,马上抽一下脑袋。

  主持人:几分钟之后,老师开始了新一轮攻势,提起了刚才那名小孩的衣领,将他从座位上拉了下来

  家长周女士:现在把小朋友提起来,这个小朋友坐的好好的,没有犯什么错,就把这个小朋友提起来。推别人,推的第一下,再推第二下,差点推到地上去了。

  主持人:记者注意到,万老师体罚孩子的时候,生活老师也在教室里。但是面对这一行为,均没有出面阻止。家长杨女士用手机记录下了另一段体罚视频。画面显示,孩子们正在做操,万老师来到了一名男孩的身旁,开始动起了手。

  家长杨女士:她转过来了,(打耳光)一、二,他往后推了一下。

  主持人:看完监控录像,家长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日里热情的幼儿园老师,竟然会对孩子们下如此的狠手。家长们担心,这样的教育方式,会对孩子们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留下阴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