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硬性”要求 家长晒幼儿园作业
2016-07-12
千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朋友圈更新状态,晒晒孩子的趣事,是很多家长的习惯,也是家长们愿意做的事情。然而,近日,个别幼儿园要求家长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陪孩子写作业的照片,并附上幼儿园的名称,如果不发孩子就得不到奖励。这样的做法让家长很无奈。

  昨日,微友“笑笑”告诉记者,从5月开始,女儿所在幼儿园的老师给家长布置了“作业”,要求家长每天拍下陪孩子写作业时的照片,然后发到朋友圈里,并配上“我爱某某幼儿园”的文字。如果家长能坚持一个月,孩子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否则孩子就没有奖励。这种考评方式让微友“笑笑”很无奈。微友“笑笑”说,这么做可能是为了给幼儿园做免费宣传吧。如果有一天没发,第二天老师还会询问孩子,让孩子觉得很没面子,回家后就和自己生气。微友“笑笑”觉得自己每天在朋友圈更新状态、晒娃完全是自愿的行为,然而被老师这么强迫,心里很不舒服。虽然不想晒,不想发朋友圈,但是为了女儿在幼儿园能赢得老师的关注,能赢得奖励,她也只能硬着头皮发了,真希望这种作业不会留太久。

  昨日,记者询问了该幼儿园老师这样做的初衷。她告诉记者,她的本意是用拍照片拉近家长和孩子间的距离,要不然有的家长不陪孩子做作业,根本不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没想到这样反而给家长造成了困扰。她表示如果家长不认同这种做法,以后就不留这种作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