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作业难坏了爸妈 老师、家长谁之过?
2016-10-31
幼儿园作业难坏了爸妈 老师、家长谁之过?
关注掌上高考

  “各位家长,本周五园里有活动,需要给孩子准备万圣节衣服、帽子、面具、魔法棒……”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正在家里做家务的李萌被家长微信群的消息打断了,她的新任务又来了。

  这已经不是李萌第一次收到老师的通知了,自从女儿上幼儿园,大大小小的任务就没断过。和很多家长一样,女儿入托两年,她觉得自己像“开挂”一样练就了十八般武艺,甚至常常感慨“仿佛重新上了一次学”。

幼儿园作业难坏了爸妈 老师、家长谁之过?

  李萌家住北京海淀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正在上幼儿园中班。原本以为女儿上幼儿园后,自己身上的担子能轻一点,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自从孩子入托后,作为家长的她,“功课”反倒多了起来。

  面点比赛、给动物做房子、服装秀……幼儿园里时不时会有新的任务下来,怎么能别出心裁帮孩子完成“作品”,让她这位拥有博士学历的妈妈也伤透脑筋。

  “有时老师会趁家长接孩子时当面布置任务,有时是微信群里通知。遇到作业布置得急,我又没那么多创意,就得查资料,绞尽脑汁地去想、去做。这些任务爷爷奶奶辈的肯定应付不来,必须要父母亲自上阵!”李萌记得,最夸张的一次,自己为了给孩子做手工熬了整个通宵。

  “儿童节、万圣节、圣诞节、元旦、中秋、端午等等,每逢这些节日幼儿园都会有各种活动,少不了给家长布置任务。”李萌告诉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虽然跟女儿一起动手做手工很有乐趣,但她有时候确实快忙不过来了。

  在北京一家设计公司工作的冯女士也有这样的遭遇,儿子的幼儿园经常会“突发奇想”布置一些作业,这让她“头大”。

  有一次,老师要求用废旧易拉罐做手工,因为家里没有那么多易拉罐,她只好买了两箱可乐到单位,让同事帮忙喝完,再把空易拉罐带回家给孩子用。

  “同事知道我这事后都觉得挺搞笑的。”回想起这些经历,冯女士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她说,再过阵子孩子要上大班了,据她了解,大班还有视频剪辑作业,到时她还得去学“新技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