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举报"幼儿园孩子疑被打" 涉事教师否认幼儿园称需调查
2014-05-21
关注掌上高考

家长举报"幼儿园孩子疑被打" 涉事教师否认幼儿园称需调查

  家长手机中拍下的儿子腿部的淤青

  5月16日下午,8位昌平区一幼儿园孩子的家长来到幼儿园询问子女在该园上学期间疑被打一事。家长称,她们通过询问孩子及与其他家长相互印证,并且在孩子身体上发现不同程度伤痕,认为孩子在幼儿园期间被打。家长声称的几名幼儿园打人教师当场否认曾有打孩子的行为。园方负责人表示,2岁半到3岁半的孩子有时会把想象与现实区分不开,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昨日下午,一名孩子的母亲欧女士已向昌平区教委举报此事。

  现场

  多位家长指孩子被打照片显示“伤痕”

  16日下午5点左右,8位家长来到一幼儿园门前,针对她们认为孩子在幼儿园被打一事向园方讨要说法。8位家长都是该幼儿园一班级的学生家长,她们的孩子年龄在2岁半到3岁半不等。

  家长们称,根据她们自己对孩子的询问及与其他家长、孩子的相互印证,该班两名老师分别有对自家孩子及班上其他孩子进行了恐吓、踢打等行为。

  其中有家长还称,她们在自家孩子身上发现不同程度的淤伤,并向园方出示了拍摄孩子身体淤伤的照片。三位家长出示给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三张照片显示,一名孩子的小腿肚部分有两处明显的红色伤痕,另两张显示孩子的膝盖处有擦破伤,另一孩子的膝腕处有一块明显淤青。

  “小孩最近情绪很低落,起先我还不知道为什么,无意中问起来,才知道被打。”欧女士说。家长们表示,孩子现在年纪太小,不想给他们留下心理阴影,所以不会选择让孩子出来指认老师,她们都是转述了孩子的原话。

  诉说

  家长称孩子梦中叫“不要打我”

  悠悠(化名)妈妈欧女士说她是最早发现孩子被打的。她说前段时间看到有新闻说幼儿园老师打孩子,她回家就问孩子在幼儿园有没有被打,意想不到的是她得到了孩子肯定的答复。

  “我问他怎么打的呀,儿子告诉我说,老师上来就给他一耳光。”欧女士说,隔了几天又问孩子有没有被打,孩子告诉她说老师踢膝盖了,“我问儿子怎么踢的,儿子还比划了踢人的动作。”欧女士表示,孩子膝盖上现在是有伤的,而且她已经拍了照片,“他告诉我就是小娜老师打的。”

  欧女士提到,最近孩子老是做噩梦,说梦话都在喊“妈妈我不要上幼儿园,我要回家”,还有“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欧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认为儿子已经3岁半,能分辨清基本情况,她担心儿子在幼儿园被打。

  担心儿子的欧女士随后便把自己发现的情况在家长微信群中告诉了其他家长,并询问其他家长孩子有没有类似情况。

  小虎的妈妈陈女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便问了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是否被老师打过,孩子也说有。“我问他怎么打的,他就开始自己扇,一边扇还一边说‘乒、乓、球’。”小虎妈妈听到孩子描述的细节和动作,感到震惊,“儿子说该班的四个老师都打过他,而且他明确说了小娜老师和小周老师扇了他的耳光。”

  小虎妈妈开始让其他家长问自己家的孩子,有没有看见小虎被老师打耳光。菲菲妈妈收到小虎妈妈的微信之后便在家中问孩子老师有没有打小虎。菲菲妈妈说,孩子当时告诉她,老师打了小虎,采用的是扇耳光的方式。“问她是哪个老师扇的,她说是周老师扇的。”菲菲妈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