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严重可罚停止办园
2013-04-17
关注掌上高考

  从今年开始,幼儿园乱收费现象严重,引起家长和社会强烈不满的,都将视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顿、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处罚……4月16日,记者从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独家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促进沈阳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从今年起,全市幼儿园将实施幼儿园年审制度,截至目前,各区教育部门已将年审结果上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年审主要针对幼儿园教育与文化环境创设、各项岗位制度、一日作息时间安排及工作流程、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幼儿园有效杜绝小学化情况、保安配备及门卫履职情况、幼儿园消防安全情况、食堂卫生、本学期的整体工作安排等。经实地考核或材料审查不合格者,将责令幼儿园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者,则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其中,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幼儿园,可视情节轻重,给予限期整顿、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的行政处罚,包括园舍、设施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安全标准的;妨害婴、幼儿身体健康或者威胁婴、幼儿生命安全的;教育内容和方法违背婴、幼儿教育规律,小学化倾向严重,损害婴、幼儿身心健康的;在管理上出现重大失误或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乱收费现象严重,引起家长和社会强烈不满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