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公办幼儿园涨价 保育费上浮30%住宿费提价40%
2017-08-18
海西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邻居小孩,上学期上幼儿园学费还是1800元,怎么今年我家小孩上幼儿园,学费涨了不少?”近日,一位家长拨打晨报热线电话0592-8080000咨询此事。

  据这位家长说,最近几天,小区里不少家长都在讨论这事。“都是公办幼儿园,有的幼儿园便宜些,有的幼儿园一学期下来,学费要4000多元。”

  不过,这一轮学费涨价,其实在两年前就有消息传出了。去年8月,省物价局、省财政局、省教育厅发布了新的《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明确从今年秋季开始执行最新收费标准。

  刘女士家的小孩就读仙岳路附近的公办幼儿园,她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幼儿园的收费通知。按照上面明细:幼儿保育教育费,一学期2070元;代办费,包括一学期50元的学具费(含学习包),3年一次性收取的新生被褥费230元,3年一次性收取的新生餐具费50元,还有每个月250元的幼儿伙食费,加起来总共是3525元。

  那么,与往年相比,学费涨了多少?根据新办法规定,省级示范园的保育教育费每生每月提高160元,其他公办园提高200元;公办幼儿园小小班收费,由原来的在价格、财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基础上,相应上浮20%提高为30%;寒暑假留园期间,保育教育费日收费标准在正常保育教育费日收费标准(月收费标准除以22天计算)基础上,从上浮30%提高为50%。

  此外,以往幼儿园收取的费用,为保育教育费和规定的代办费,新办法还增加了“对在幼儿园住宿(不含午休)的幼儿可以收取住宿费” 。按照新办法,公办园的提价幅度在40%到50%,这一标准还是福建省2015年制定的。“以最贵的来说,省级公办园涨价后的保育教育费,每个月是560元,一学期是2520元。”一位教育业内人士说,这跟动辄每个月六七千元学费的高端民办园比,已是低廉得多了。

  据了解,从上学期开始,公办园总园和分园的价格是分标准收费。以往如果是省示范性幼儿园的分园,也是按照省示范性幼儿园来收费,但是,现在分园是根据自己评定的等级来收费。以莲龙幼儿园来说,其总园的保育教育费是2520元,为省示范园收费标准;分园的保育教育费则是1755元,为普通园的收费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