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幼儿园停办兴趣班 家长园方都犯愁
2013-03-04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没多久,就有不少公办幼儿园的家长反映,近日接到园方的通知,幼儿园将暂停一切课后兴趣班,并不再开设兴趣班了,家长需要在4点放学前把孩子接回家,如果孩子想上兴趣班,可以到外面的培训机构报名。

  此消息一出,很多家长表示不理解:与其让孩子到外面参加兴趣班,还不如好好利用幼儿园的资源。“仅公办幼儿园禁止办兴趣班,但仍有不少民办幼儿园私底下悄悄办啊,这样的规定对公办幼儿园的家长来说太不公平了。”家长雷女士表示。

  停办兴趣班 家长很发愁

  记者随后走访福田区、罗湖区等多家公办幼儿园,不少家长都告诉记者确有此事。深圳市机关第五幼儿园的一位家长说,前几天幼儿园专门召集家长开了家长会,通知兴趣班停办的事情,并表示这是“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

  家长雷女士表示,幼儿园孩子一般在下午4点左右放学,对于双职工家属来说这时接孩子非常不方便,若在放学后为孩子报一个小时左右的兴趣班,不仅让孩子学了东西,接孩子也方便很多 “兴趣班本来就是家长和孩子的自选项目,幼儿园只不过是提供了一个平台,为什么要禁止?报多报少,完全取决于家庭和孩子的兴趣。”家长刘女士说。

  也有家长认为,为孩子报名参加兴趣班,不是希望孩子学得多好,而是希望在这时挖掘或培养孩子某方面的兴趣,因此安全、方便等因素是家长最看重的,而幼儿园开设的兴趣班能够满足这部分家长的需要,“主管部门没有想如何规范幼儿园兴趣班,而是‘一刀切’地禁止,将我们推向一个更混乱、无序的培训市场。”

  记者了解到,公办幼儿园原本都开过兴趣班,主要课程有舞蹈、图画、手工、英语等,开课时间安排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的4时至6时不等,大部分课程由本园老师担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