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玩具少反而智力高?专家:玩具贵精不贵多
2013-12-02
关注掌上高考

  不少家长认为,玩具越多对宝宝开发智力越有好处,但是最近微博热传的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却让很多家长大跌眼镜,因为玩具少的宝宝可能智力更高!

  这则名为“孩子玩具少反而智力高”的微博中介绍,美国儿童教育学者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玩具过多容易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学者克莱尔·勒纳说,给孩子过多而不适当的玩具,反而会损害他们的认知能力,因为他们在如此多的玩具面前会显得无所适从,无法集中精力玩一件玩具并从中学到知识。英国牛津大学教育心理学教授凯西·西尔娃所做的研究报告也证实了该观点。

  对此,国内儿科专家也表达了部分认同的观点。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崔倪介绍说,多种多样的玩具不代表“多多益善”,数量上多反而不利孩子的智力开发与成长。比如,很多家长比较溺爱宝宝,宝宝一旦把一个玩具弄坏了,立马为宝宝购置新的玩具,结果是坏的玩具新的玩具一大堆,长此以往,孩子不但不知爱惜玩具,还容易形成“破坏癖”。此外,如果宝宝拥有过多的玩具,容易养成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细致的习惯。玩具过多的孩子与家长的交流与互动相对会减少,相应的与父母一起阅读、唱歌和游戏的时间也会减少,这样也不利于智力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