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气变冷 呼吸道感染患儿骤增
2011-11-17
关注掌上高考

  “都知道大医院人多,没想到二级医院人也是这么多!”昨天下午,叶女士带着刚刚1岁的女儿去一家二级医院输液,为了开张输液的处方,她抱着孩子溜溜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开完处方去输液,又排了个把小时的队。“大人等得起,孩子太受罪了。”记者了解到,这些天北京各大医院的儿科患儿明显增多。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最近已经突破了8000人次,而在上个月,北京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还徘徊在6000到7000人次。

  “现在北京已经进入呼吸道感染和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说,增加的患儿主要是呼吸道感染和秋季腹泻的宝宝。宝宝容易患呼吸道感染,与孩子的呼吸道生理特点有关,儿童的气管、支气管腔狭窄,清除呼吸道异物的功能欠佳,容易被黏稠分泌物阻塞;同时儿童的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完善,缺乏防御功能。专家提醒说,这两天供暖后,室内外温差加大,建议家长要根据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在保暖的基础上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多给孩子吃些新鲜水果、蔬菜,多饮水。一旦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要及时治疗,否则有些会发展成肺炎。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贾晓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