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连夜排队报名 幼儿园校门几乎被挤弯
2017-08-18
海丝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17日和18日是南安旧城区公办幼儿园秋季招生的报名登记时间。昨日清晨,在南安第二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龙,不少家长还带了小板凳,准备“打持久战”,希望能够为孩子争取到入园的机会。

    “家里长辈提前打听到,今年实验幼儿园计划招生200多人,但摸底到的适龄儿童就有400多人,先排先得,晚了就没办法入园了。”有家长表示。

    昨日,南安市教育局澄清,并不存在“先排先得”的规定,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带上相关材料就可登记报名。

    现象

    家长连夜排队报名校门都快被挤弯了

    昨日一早,不少南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各种“家长到幼儿园连夜排队报名”的照片、视频刷爆。记者在一张图片中看到,尽管天还未亮,但在南安市区第二幼儿园门口已排起了长龙,不少家长拿着小板凳,有序地排列占位。

    “太大意了,没想到今年形势这么严峻。早上8点半到幼儿园时就拿不到号码牌了。”市民陈女士说,听说有人深夜12点就来排队了。

    “我6点多到学校时,领取的号码牌已经是200多了。”叶超艺的女儿年满3周岁,他打算给孩子报名就读第二幼儿园。

    南安市实验幼儿园的报名现场也是非常“火爆”。“我现在手都还在抖。”家住市区成功街的庄女士当天早上6时就到实验幼儿园,当时已经有四五名市民在排队了。

    庄女士告诉记者,早上8时左右,排队队伍已经长达百余米,一直排到市检察院附近。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家长们甚至不敢多喝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排队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不少市民寻机插队,现场出现推挤、争吵现象。

    “保安出来指挥都没用。”庄女士说,原本说好的8时开门,因此推迟到8时30分。为了保持秩序,园区大门仅容一人侧身通过,但仍未挡住家长们的“热情”,“几乎是被推着往前挤,校门都快被挤弯了。一进入校园,家长们都是跑着去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