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老人为孩子上学近排队五天抢幼儿园名额
2015-05-25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老人为孩子上学近排队五天抢幼儿园名额置顶精

  傍晚,幼儿园门外的百余位家长支起帐篷、折叠床等,准备彻夜排队。

  排队5天5夜,这是刘桂槐一家为孙女的幼儿园报名指标所付出的代价。

  一个月前,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区内的布朗幼儿园贴出今年招生报名登记的公告,报名时间是5月23日上午9点,名额100个。

  并非这家私立幼儿园出类拔萃,但对于这个有6000余户居民的小区来说,这是最近最便利的幼儿园。往年,最长的报名排队纪录是3天3夜。

  如往年般,家长们全家动员,带来了帐篷、折叠床,开始了这次125个小时的报名鏖战。

  能让孩子上幼儿园时不过马路、不坐车,家长们觉得排几天队值得。

  七旬老人凌晨4点来排队

  从一个月前,西马金润小区内的布朗幼儿园贴出报名登记时间开始,家中有适龄入园儿童的居民心中就再没安生过。每天到幼儿园门口看看是否有人排队,成为刘桂槐等家长们的必修课。

  有家长称,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给幼儿园打电话了解到了报名时间,甚至有家长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开始了解幼儿园的招生事宜。

  随着5月23日的逼近,刘桂槐一家人到幼儿园门口观察的频率越来越高,“幼儿园门前也时常会聚集起几名谈论报名事宜的家长。”

  5月18日凌晨4点多,夜幕还未完全退去,刘桂槐的老伴儿已从位于小区10号楼的家中出来,径直向布朗幼儿园走去,这距离她和刘桂槐上一次来观察才过去不足5小时。

  “果然,幼儿园门口已经有两三个老人在商量,是否要开始排队。”一咬牙,70岁的老太太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她率先站在了幼儿园门口,并告知众人自己开始排队了。

  消息传播得异常迅速。短短两个小时后,队伍已经超过了百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