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今年福建省新增幼儿园学位10万个
2013-02-05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福建省将继续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新增中小学学位6.8万个。同时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830个班,新增学位10万个。昨日下发的《福建省教育厅2013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上述要求。

  入学难有望进一步解决

  《福建省教育厅2013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在农村小学或教学点增设附属幼儿园1830个班,新增学位10万个。加大经济欠发达地区普惠性民办园补贴力度。探索学前教育片区管理机制,新增各级示范性幼儿园100所以上,抓好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试点工作。

  同时,办好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全面推进城区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和农村薄弱学校“委托管理”试点工作。继续实施中小学扩容工程,新增学位6.8万个,新增学生宿舍等生活用房20万平方米,消除70万平方米校舍的安全隐患。

  保证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

  省教育厅明确,今年将研究制订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公告制度。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

  同时,我省加大课程方案执行监管力度,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择校乱收费及违规分设快慢班(重点班)、节假日违规组织集体补课等监督检查。严禁捐资助学与招生挂钩,严禁违规组织学生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建立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制度,规范教科书和教辅材料选用、购买和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