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公办幼儿园增10万个学位 缓解幼儿"入园难"
2012-08-15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福建省继续将“加快幼儿园发展”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8月8日,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的358个公办园项目(其中新建165个,改扩建193个)中,已开工311个,项目开工率为86.9%(其中新建77%、改扩建95.3%),比6月份增加了81个,提高了21.8个百分点。预计到今年秋季开学时,全省能完成206个公办园项目建设任务,可增加公办幼儿园5.65万个学位。同时,农村小学(教学点)计划增设附属幼儿园1740个班的目标任务,目前已完成必要的玩教具、保教及生活设施设备配备的1298个班。预计到今年秋季开学时,全省可如期完成预定目标任务,可增加农村公办幼儿园4.35万个学位。这样,“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农村增班”两部分共计可新增公办幼儿园10万个学位。

  福建省于去年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初步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