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新生妈妈分享孩子入园面试经历
2014-02-10
关注掌上高考

  我家儿子今年过完年4岁了,去年9月份刚上幼儿园,不过从孩子两岁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就在为他上幼儿园做准备。今天我就来跟宝爸宝妈们分享我孩子当初的入园面试经历。

  【择园问题】

  在孩子择园的问题上,我们当然以公办幼儿园为首选了。我们住广外达官营,周围相对距离比较近一些的有四所幼儿园,分别是北京名苑幼儿园、北京马连道幼儿园、北京三义里第一幼儿园、北京三义里第二幼儿园。

  【幼儿园报名情况】

  于是从去年年初我们就通过不同的渠道打听当年的入园招生时间,但众说纷纭,有说六月份的,也有说八月份的,只能隔一段时间,溜达到这四个幼儿园门口打探消息。

  六月份的时候,因为孩子的幼儿园报名事情,我们只能取消了我们的年假旅行计划,就带着孩子去了一趟江苏姥姥家。结果到了姥姥家的第二天,一直在北京留守的爷爷奶奶就打电话告诉我们四所幼儿园都开始报名填表了,报名不用带孩子,交完表格通知见面时间。

  他爷爷奶奶为了多几个机会,一下子把四所幼儿园的报名表都领了。我们在电话里辅助老两口填完了四张表格,无非也就是孩子的基本信息,家长的基本信息等。表格交上去了,通知六月二十二号带着孩子去幼儿园参加师生交流会,也就是入园面试。

  【我们为孩子的幼儿园面试做的准备】

  四所幼儿园都安排在同一天见面,我们也没有办法,好在我们给安排的面试时间都给错开了,第一所是北京名苑幼儿园,第二所北京马连道幼儿园,第三所北京三义里第一幼儿园,第四所北京三义里第二幼儿园,大概每所幼儿园面试时间都间隔有三十到四十分钟左右。

  从填表报名那天开始,我就不停的给儿子说关于幼儿园入园的种种,给他做思想准备,他似乎很好奇的样子,很感兴趣,很想去。但这么小的孩子当然不可能明白为什么要面试,他感兴趣的只是幼儿园的大滑梯、翻斗乐还有小汽车。

  其他我都不是很担心,儿子性格一贯开朗,而且喜欢和小朋友打交道,胆子大,不犯怵,不怯场。我就担心他是否有耐心坐在那边跟老师说话,因为儿子是那种很有个性的孩子,自主意识相当强,不愿意受任何的束缚,不是那种能坐下来自己玩一会儿的孩子。但是担心归担心,幼儿园的那个环境儿子没有碰到过,我们不好判断,任由其发挥好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