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幼儿园药品使用管理年检一票否决
2014-03-21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将会同市卫生部门进一步制定和规范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类幼儿园进一步规范药品使用及管理工作。深圳市卫生部门将尽快出台幼儿园相关工作指引,并指导各类幼儿园遵照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日常管理配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以前对幼儿园药品使用一直有相关规定,但没那么集中。”深圳市教育局学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和卫生部门将出台相关制度,目前已形成初稿,“不光是幼儿园不能随便喂药,以后家长带到幼儿园委托老师给幼儿服的药,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将建立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的长效机制。

  该负责人还透露,今日深圳市教育局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全市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自查及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召开幼儿园举办者、园长、保健医生专题会议,通报西安幼儿园违规喂药事件,贯彻落实深圳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规定及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责任制,“其实西安两所幼儿园发生违规喂药事件后,很多区已经提前部署区属幼儿园自查等相关工作了”。

  据了解,3-5月是深圳民办幼儿园2013年度年检期间,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列入本次年检重点项目,在组织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基础上,教育、卫生部门联合开展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专项检查,对检查结果实行一票否决制。

  此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卫生部门将专门设立并公布投诉电话及信箱,并通过媒体和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布幼儿园药品使用及管理情况,及时受理幼儿园药品使用问题的投诉和建议,及时处理违规行为,坚决杜绝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