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亲子活动上家长被孩子“喂饭” 多落下热泪 图
2013-11-12
关注掌上高考

亲子活动上家长被孩子“喂饭” 多落下热泪 图

一位学生在给父亲喂饭。

亲子活动上家长被孩子“喂饭” 多落下热泪 图

得到孩子的一个拥抱,家长感动落泪。

  昨天,200余名家长和孩子在都江堰某学校参加了一场亲子活动。给父母一个拥抱,喂上一勺饭菜,同学们这些简单的举动,竟让很多参与活动的父母落下热泪。本次活动是希望拉近孩子与家长的距离,也提醒着同学们,在习惯了享受父母给予一切的同时,别忽略了给他们一点爱的回应。

  嘴上吃着

  在一场亲子活动上,100多名学生给自己的父母喂饭。

  眼睛湿着

  吃着孩子喂的饭,很多父母边吃边落泪。

  心里笑着

  参与了活动的父母说,“一个简单的举动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能吃到孩子喂的饭,徒步走的这3公里路,也就值了。”41岁的高守晏含着泪说,几年前,一次意外让他再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因为走路不便,和担心孩子自卑,他从未走进过孩子的学校。昨天,他不仅得到了孩子的深情的拥抱,更是吃到了孩子亲手喂进的饭菜,这些细微的“回报”让他泣不成声。

  昨天,一场以增进父母、子女和老师三方沟通的“亲子活动”在都江堰市七一青城山学校举行。

  一个拥抱一声谢

  父母说:“一切辛苦都值得。”

  昨日上午9点左右,110名家长来到都江堰市七一青城山学校,在这里,他们接受了自己孩子的“真情告白”。

  41岁的家长高守晏,因为几年前一起意外事故,双脚再也无法和正常人一样行走,可为了这次亲子活动,他拄着拐杖走了近3公里的路。“我的孩子今年读初三了,但是这几年我从没来过孩子的学校。”除了腿脚不便,他不来学校更多的是怕因为自己的状况,让孩子自卑。“我怕孩子难受。”

  昨天,当他放下手中的拐杖时,孩子高林(化名)慢慢地走到了他的身边,弯下腰紧紧地将他抱住,一句简单的“爸爸谢谢你”让高守晏瞬间红了眼眶。“做父母的不在乎孩子要怎样的回报,一个拥抱就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