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规定民办幼儿园收费不高于公办园1.5倍
2013-01-22
关注掌上高考

  天价幼儿园能不能刹住车?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已出台了《云南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全面开展认定工作,鼓励和引导全省民办幼儿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指标体系》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收费上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幼儿人均月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所在区域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1.5倍。

  伙食费零利润 无不合理收费

  我省共有民办幼儿园3431所,约九成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一般水平的民办幼儿园月收费700~900元,条件较差的每月500元上下,但一些以“双语幼儿园”“国际幼儿园”为特色的民办幼儿园每月收费则高至两三千元,其所具备的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也较优。

  《指标体系》明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须实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公示制度,幼儿人均月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所在区域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1.5倍,且根据贫困家庭收入情况设立灵活的缴费时限;幼儿伙食费收支平衡,坚持零利润,没不合理收费项目。幼儿园须设幼儿保教社会救助专项资金,每学期园内救助资金使用量,每100名幼儿城市不低于4000元,农村不低于3000元,贫困山区不低于2000元。对服务区域困难家庭子女入园收费有明确的减免措施,已享受减免优惠人数达到或超过在园幼儿总数的10%,不得拒收智障幼儿,不歧视困难家庭幼儿。收费高于公办园1.5倍的幼儿园将实行“一票否决”。

  家长满意率不能低于9成

  欲申请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须办园证照齐全,园舍建设符合《国家幼儿园建设标准》的相关规定,坚持把幼儿安全和健康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安全保障可靠。园舍室内面积人均不低于2.5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人均不低于2.0平方米。县区城镇园幼儿总数不低于240人,农村(含乡镇)园幼儿总数不低于120人,贫困山区园不少于90人,每班幼儿平均人数不超过36人,同级幼儿年龄差异城市不超1周岁,农村不超1.5周岁。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专职保教人员学历达标率,城市不低于85%、农村不低于70%、贫困山区不低于60%。专职保教人员和幼儿人数之比城市不低于1∶12,农村不低于1∶14,贫困山区不低于1∶16,且工作人员稳定,每学年流动人数不超10%。家长对保教人员满意率不低于90%,家长和保教人员对园领导的满意率不低于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