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告别幼儿园 6岁娃娃上小学自己报名
2012-08-31
关注掌上高考

  成都市实验小学针对新入学的学生设计了为期一年的 “新生接触课”,引导新生从第一天走进校园开始,学习如何在集体中生活,如何与不同的人交流。

  昨日早晨8点,实验小学校门口增加了一大群新面孔,他们就是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们。“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办就问旁边的老师,知道吗?”一位妈妈仔细叮嘱着自己的孩子。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愉快自主地参与小学生活,成都市实验小学针对新入学的学生设计了为期一年的“新生接触课”,引导新生从第一天走进校园开始,学习如何在集体中生活,如何与不同的人交流等等。一会儿,这群小家伙们就将要开始这门课程的第一课:独自完成新生的报名程序。

  独自来到分班咨询处,一群6岁的孩子,大字都还不识几个,却拿着自己的入学通知书,独自寻找自己的班级去了。他们要根据性别找到自己的老师,然后清晰地告诉老师自己的名字,找到自己的班级所在位置,再到指定地点领取自己的新校服和新课本。

  一个多小时以后,孩子们最终通过不同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任务。一位家长有些激动的说,看见孩子磕磕绊绊,但最终还是出色地完成了那么多事,心里特别自豪。

  实验小学方慧敏老师介绍,“接触活动”是目前国际上心理学研究中非常推崇的一种人际交往培育模式,实验小学在成都首开这一新的心理辅导课程,旨在引导家庭和社会在关注孩子学业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和情感培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