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女儿幼儿园毕业 爸妈自创《出师表》送老师
2015-06-16
北京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女儿幼儿园毕业 爸妈自创《出师表》送老师

  又到毕业季,想对老师表达谢意,是买个贵重点的礼物还是办个谢师宴呢?浦江一对父母绕开了这两种常用的办法,送了老师一份《出师表》。昨天,这份蛮有心的礼物被网友“浦江趣事”在微博上贴出后,引来了不少家长和老师的点赞。有老师感慨说:要多些这样的《出师表》少些谢师宴!

  写这份《出师表》的是汪爸爸和汪妈妈,他们的女儿今年7岁,马上就要幼儿园毕业。汪爸和汪妈看着女儿进幼儿园三年的变化,心里十分感激两位老师。思来想去,做医生的汪爸爸和妻子商量,两人不如写一幅《出师表》,来表达对两位老师的谢意。

  汪爸是个挺感性的人,平时也有这方面的积累,所以和汪妈在家酝酿了半个小时,这份《出师表》就出炉了。

  “我们自己的字不好看,就请了一位前辈来把它誊抄下来。”汪妈说,送到幼儿园的时候,两位老师特别高兴,“我们一开始也没想到,老师会这么喜欢。”

  收到这样一份礼物,孩子的老师也很感动,“感觉得到了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其实,我们做老师的,就怕家长送礼,尤其是各种节日,我们连花都不让家长送。”她说,学校每位老师都签过不收礼协议书,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已经实行四五年了。她觉得,这样的行动应该让更多家长孩子知道,“多些《出师表》,拒绝礼物,就从幼儿园开始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