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吞下的东西五花八门 一岁娃最需当心
2013-01-16
关注掌上高考

  前天,吃猪脑结果小骨头卡在喉咙的小宝宝,被连夜送到浙江省儿童保健医院抢救,好在手术很成功,小骨头顺利取了出来,大家跟着悬了一夜的心,也终于放下。

  宝宝喉咙里取出一小块碎骨头

  前天晚上,余姚的密先生和老婆给6个月不到的宝宝喂猪脑吃,喂着喂着,宝宝突然脸色一变,大哭起来!家人赶紧把宝宝送到余姚人民医院,后又辗转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最终转到浙江省儿童保健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听到一个好消息:孩子没事了!密先生告诉记者,前晚的手术很成功,孩子没什么大碍,他们已经带着孩子回到余姚家中。

  密先生说:“昨晚在救护车上,我心里真是乱极了,很多亲友给我打电话都不想接了,如果孩子保不住,做人还有什么意思?救护车把我们送到省儿保以后,医生直接在急诊室里给宝宝手术。我们就站在旁边看着,心也碎了,医生从宝宝喉咙里取出了一小块碎骨头,还带着血。”

  “我仔细回忆了,当时给宝宝喂猪脑的时候很小心,他的碗里肯定不会有碎骨头。可能是宝宝在我们没注意的时候,小手在桌上乱摸,把桌上的碎骨头吃进去了。”

  小骨头取出后,孩子没有大碍,已经可以少量进食了。

  看看孩子都吃了什么?

  昨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华西胡兵发了条微博:

  这是专门写给年轻妈妈爸爸和准妈妈爸爸的。看看宝宝们都吃了些什么?这仅仅是部分图片呢,好像硬币特别多。小孩无知就无畏,为了宝宝免受伤害,请大家广为宣传并告诉您身边的人!

  @华西胡兵发的图片里,孩子们吞下的小东西五花八门:围棋、衣服上的小挂饰、五角星、大头针、纽扣电池、发夹、硬币、扣子,其中硬币占了多数,有网友笑称,要把孩子当贼来防,别让他们吞走你的零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