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政府专项补助资金破解学前教师短缺
2015-02-12
青海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建立学前教育教师长效机制,通过专项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生均财政拨款等方式,破解学前教师短缺瓶颈。支持解决好公办幼儿园教师、农村集体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逐步实现同工同酬。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大规模开展国家级和省级培训,提升全省幼教队伍专业素质。同时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幼儿园运行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幼儿园正常运行。总之,通过自然减员补充、政府购买服务以及社会力量办园等三种方式,填补幼教缺口。

  义务教育—控辍保学

  各级政府将把控辍保学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把巩固率控制到合理区间。同时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要客观准确分类分析学生减少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把流失的孩子找回来。此外,要充分发挥中小学电子信息管理系统的作用,不能成为摆设,流于形式,加强学生流动动态管理。减少一个要查明原因,增加的要随时更新,要让适龄儿童少年都在国旗下成长、校园中学习。

  职业教育—破解培养能力不强之困

  办好六州职业教育的同时,借力抓好6个职教集团、12所民办本科学前对口支援,开展师资培训,帮助教学示范。继续扶持13所国家示范(骨干)职业院校,做优做强。倾力办好新组建的三所综合高职院校,今年实现招生翻番,今年省财政预算继续支持三所高职建设。使我省职业教育规模占高中阶段教育的50%左右,高职在校生占高校在校生规划的45%。大力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增加职业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增强毕业生创业就业能力,使各类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搭建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立交桥,加快推进“知识+技能”招考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