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美丽乡村教育优秀案例展示
2013-12-05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12月4日上午,主题为“发现美丽乡村教育——探索农村教育的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本次与会嘉宾有政府官员、专家、教师、公益人士、媒体等,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美丽乡村教育”研究报告发布,展示了典型案例并进行了点评。如安徽省休宁县德胜——鲁班木工学校:适合农村学生的独特“匠士”教育,注重教学做合一,注重学生的道德修养,并设立了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匠士”学位;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校校有特色,处处有文化”,师生一起劳动实践使荒废土地变为良田,学生学会了劳动技能,了解了科学知识,在食堂也吃到了放心菜。甘肃省榆中县夏官营镇建立了农村社区学习中心,创办自己的刊物,设立自己的网站等。回归教育本源,以乡土为根,以学生为本,形成与城市不同的多元化教育生态体系——后撤点并校时代的农村教育模式在这些学校得到了体现。

美丽乡村教育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案例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