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80后父母为给孩子找玩伴 网上流行"娃娃亲"
2012-11-15
关注掌上高考

  光棍节前,不少单身男女忙着“脱光”,娃娃们也来凑热闹。即墨的杨女士去幼儿园接孩子回家的时候,看到儿子对着一个女孩喊道:“我要和你结婚!”女孩问:“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婚啊?”儿子说:“因为我要成为你的好朋友。”

  如今,“娃娃亲”成了父母给自己年幼儿女找玩伴的一种方式,有些时髦的父母在网上给孩子结了“娃娃亲”。有人说这是一场闹剧,也有人认为:“结‘娃娃亲’是为让孩子交友,以后能成也不是什么坏事。”记者近日对现代版“娃娃亲”进行了调查。

  故事一逛超市结下“娃娃亲”

  即墨的杨女士并没有告诉儿子她已经给他结了“娃娃亲”,也没有说那个小女孩是他的“小新娘”。她只是对儿子说,“妈妈带你去和小姐姐玩。”

  两年前,杨女士和小女孩的母亲在超市里相识,两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对方的孩子。两个母亲互相夸奖了对方的宝宝,在一起聊了半个多小时,两个孩子也在一起玩了半个小时,不哭也不闹。通过这次聊天,杨女士得知自己家和对方家离得很近,只隔两条马路。

  于是,两个母亲为孩子结成“娃娃亲”。杨女士说,她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自己和宝宝认识新朋友,因为那时儿子只有两岁,很少有机会和其他小朋友接触。

  现在,杨女士和小女孩的父母成了很好的朋友。杨女士的朋友对此事挺关心,每每见到杨女士的儿子,都会问一句:“你的小媳妇在干吗,怎么不来家吃饭?”

  杨女士对这门“娃娃亲”没太放在心上,看到两个孩子在一起玩,打打闹闹,觉得挺好。“如果两人长大后真成了一对,那不更好吗?”这两个孩子常分享彼此的玩具和食品。

  杨女士说,“成天在家带孩子,一切都是以孩子为中心,有的东西只要他伸手要,你不给他就哭,不知道怎么教育他谦让。现在他喜欢和小女孩一起玩,我就让他把自己的东西分给小女孩,让他学会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