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入园前家长如何缓解焦虑?
2014-06-17
关注掌上高考

  专家简介:段建华,MDMPH儿童保健医生,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毕业,获硕士学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毕业,获硕士学位,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系毕业,获学士学位。项目专家,英国无国界卫生组织(HealthUnlimited)访问学者,世界卫生组织(WHO)美洲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健门诊医生,北京妇幼保健院工作7年,儿童保健科专家。

  专业特长: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评估、儿童营养、婴幼儿喂养指导、儿童智力发育测评与早期智力开发、儿童常见行为、心理问题干预指导、儿童预防接种。

  主持人:很多家长注意到孩子在入园前也会有一些焦虑问题,心理铺垫这一块家长做什么样的工作?

  段建华:我们建议您第一个给足孩子对幼儿园的接受时期,至少要给一个月到两个月以上,最长的时间半年左右。我们要求上幼儿园之前先讲一讲什么是幼儿园,我们可以跟他说孩子有多玩具,有你喜欢的小朋友,大家可以一起玩,小朋友对游戏对玩非常有兴趣,讲解这些幼儿园概念的时候以吸引他的概念来引入,同时伴随着带他到幼儿园实践的过程,这样孩子可以很愿意上幼儿园,对幼儿园不是那么恐惧。其实孩子接受一件事物比我们想象的要慢,而且克服恐惧的心理会比我们要慢,我们要给他充足的时间让他接触。我们建议您一点一点引入,比如他到幼儿园看到大孩子在这儿玩,会伴随着他也要哭泣,这时候要很平静地安慰他,哥哥摔跤了自己站起来多好。哥哥摔完跤之后可以玩滑梯,咱们家没有,你是不是也可以去玩,这样让他勇敢接受环境让别的小孩相处这个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