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娃收红包收上瘾 不给红包不上幼儿园
2014-02-13
关注掌上高考

4岁娃收红包收上瘾 不给红包不上幼儿园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4岁半的莎莎(化名)收到了来自长辈的好多红包,但也给莎莎妈带来很多烦恼。

  “现在莎莎干点啥都向我要红包,每天早上不给红包就不去幼儿园。过早让孩子接触金钱,对她的成长是有益还是有弊呢?”2月11日,莎莎妈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诉说烦恼。

  “小土豪宝宝”

  一天收了近万元红包

  春节期间,每天莎莎都会跟着爸妈到亲戚朋友家串门拜年。姨奶、姑姑、叔叔婶婶等,各位长辈都抢着给红包。而且每个红包都装得鼓鼓的,最多的一个红包里装着两千元。仅初七家庭聚会这一天,莎莎就收到了近一万元的红包,家人都开玩笑地称莎莎成了“小土豪宝宝”。而莎莎也收红包收得不亦乐乎。

  可是,往年莎莎都听妈妈的话,接过红包就给长辈拜年。今年4岁半的她渐渐懂事了,每次接过红包都先看看,如果里边没超过5张百元票,就不肯拜年说谢谢。小姑给了个200元红包,莎莎不但不肯拜年,还说小姑给的太少了,弄得莎莎妈特别尴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