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女儿随父母徒步游半个中国:我不想上幼儿园
2016-11-21
重庆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4岁女儿随父母徒步游半个中国:我不想上幼儿园

  ▲徒步背包旅行的雯雯显得十分开心

4岁女儿随父母徒步游半个中国:我不想上幼儿园

  ▲雯雯背着行囊徒步西藏

  一副墨镜、一根小号登山杖、5斤重背包……昨日,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一名又瘦又黑的小女孩拉风造型引来不少路人注目。

  这么个小不点,是个网红,被称为中国最小背包客——来自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的4岁女孩雯雯,据称她从1岁半开始参与徒步旅行,已与父母走过半个中国。

  针对网上不少质疑,雯雯父母说,他们的教育方式虽然另类,但并非是虎爸虎妈。

  每天暴走15公里?

  没严格打表,行程随意,累了就会休息

  15日晚10时,重庆晚报记者与雯雯父亲潘土丰通了电话,他轻声说:“昨天才到重庆,雯雯玩嗨了,刚睡。她每天必须睡12小时,我们晚点见。”

  16日10时40分,解放碑步行街一家面馆,39岁的潘土丰点了一碗三两牛肉面。雯雯先把肉吃了,再呼啦啦吃面。15分钟左右,面剩下一小撮。

  留短发的雯雯像极了一个男孩。每天走这么多路,累吗?重庆晚报记者问雯雯,小不点立马说:“累了,就休息一下呗。”

  “一年中有半年时间,我和女儿都在外面走,每两到三个月回一次家。最初她也像其他小孩那样走不到多久就累了,但锻炼时间久了,自然就跟上了。”潘土丰说。

  潘土丰说,他们也常会为女儿改变行程。“这次10月出发,准备11月底回家,本来计划去老挝,但临时去了泰国。在泰国准备待半个月,但女儿喜欢海,就待了1个月。”潘土丰说:“我们都是随性而为,没有那么多规矩,不是说每天必须暴走15公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